31.3.09

倒帶





上京五天平安回家,非常感恩。在這短短的旅程中,聽了爸爸很多故事,從自小如何天資聰敏、運動樣樣精、當起女子隊教練、如何被共產黨清算家財變成一無所有、到偷渡來港結婚娶了個共產黨女兒、做生意高低起伏等等,我彷彿跌進了時光隊道,如倒帶般認識那時候我還未來到這世界的一切。在漫遊紅牆黃瓦之際,上了一課又一課的歷史課。

他如細數家珍般告訴我們一家人小時候的頑皮事,偷東西打架燙傷搭錯車撞車炒車皮膚病等等等等,他全都記得。他從來沒有打過我,只是有次我太頑皮而用水浸我的頭 (怪不得我不善游泳),在沒有管束教導照顧之下,我們都能安然長大,總算難得,只是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意外也實在太多了吧,但這都成了我們長大的印記,那道在額頭的疤痕,到現在,爸爸還會取笑我當年炒車血流披面後,自己偷偷用布包著便以為沒事,到後來到醫院聯針後被同學取笑是三眼妹的傻事。

在那陽光燦爛的一天,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扶著他,跟自己說要堅強不可以哭,我努力隱藏自己的脆弱與無助,看著那飽經滄桑的面容,才驚覺他真的老了,他不再是那個跟我打籃球或是買了球桌回家嚷著要訓練我當鄧亞萍的爸爸了。我不敢告訴他有資格買半價票,怎至我不敢告訴我有多擔心他。在夜裡,我總是靜靜流著淚進入夢鄉。

有夜被子蓋過了我的頭,他摸了我的手一下,怕我會像初生嬰兒般窒息,這份愛,是那麼偉大而真摯。我會一輩子記著,將來我會告訴兒女,公公的一生是那麼的精彩,讓他們知道在風雨飄搖的大時代裡,有些故事卻不為人知。

往後,爸爸,全心全意對你好。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希望我們的爸爸都可以
身體健康。

*當然媽媽也是 ^^

四寶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