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9

屎坑

【一百萬零一夜】中的兩位小演員,在 Hollywood 那一夜璀璨過後,返回孟買家鄉便病倒了,Physically sick 還可醫治,奈何面對的是潛伏中的 mentally sick,鬧著要離開那又臭又穢的家。在他們未曾出國前,他們或許不知道一個家是可以那麼的光明亮麗,未見過唐老鴨會動,更不知坐廁裡的便便可以瞬間消失。在他們原來的世界裡,只會奔跑在垃圾堆中,腸胃早已被訓練到百毒不侵,在 Bollywood 的歌舞中,簡單地快樂著。

最不幸的是更有 local tour 到貧民區遊覽。從此,那裡的居民知道,只要給陌生人一個苦臉,伸出雙手,便可飯來張口,你給他們一元美金,以為行個小善,其實你在助長更多不幸的小朋友被迫殘障去當小乞丐。你必須知道,自身的幸福不該是因看到別人的不幸才領悟過來。老土話,這個世界如此大,不是所有人都有相同的價值觀,你不知道在垃圾堆中捉迷藏的他們,其實是多麼的快樂,因為這一代的小孩只會覺得手執 NDS 才是最快樂。

可是,黃梁夢醒後,那條屎坑,沒有人再願意跌進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