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9

遺憾

我反覆細想,到底我們當時為什麼會就這樣子放棄 ?! 我們二人留在 Laban Rata 裡,低著頭,心裡都不停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 只餘下 2km,只是那麼一點點而已。我想起那時我甚麼都沒有,只是執起樹枝當手杖卻能走到比神山更高的亞丁牛奶海,現在甚麼裝備都有了,卻欠了那份勇氣和幹勁。我們都在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甚至黑心到希望真的沒有日出,甚麼都看不到,好讓自己感覺良好。

當第一個人攻頂回來時,剛巧就是跟我們同房的澳洲人,他也是在我們下山時,問我們幹嘛不繼續,然後說了一句 "Why so many excuses ?" 。他說上到頂真的甚麼都看不到,只有一片黑夜,安慰我們說 "You don't miss anything"。

我們帶著遺憾離開神山,回到宿舍梳洗一下,吃晚餐後便往機場去,的士司機從遠處向我們招手,還問我們是否剛行完神山,原來當我們以為自己已經跟平常走路沒兩樣時,仍然被看出來,然後叫我們要再來攻頂,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不會有下次了,那年在亞丁也這樣子跟自己說過,可是,我似乎低估了這遺憾有多令人難受。

回家後,看著相片,友人跟我說下年陪我再去攻頂,想起那懦弱的自己,終於在電腦前流著淚,為這樣的一個遺憾寫下句號。然後,我告訴自己,生命不能容下太多的遺憾,我一定會再來 !! 我一定要取得那彩色的證書。

親愛的,我們都要好好記著這次經歷,以後都提醒自己要是承受不起,便不要輕易放棄。

17.7.09

預演

在寧靜的夜裡,你可曾預演過摯愛離世的畫面 ?

小時候,因跟爸爸送貨時遇上交通意外,往後總是坐在石橋上,望著日落的方向,等待著爸爸的貨車出現。我默默地等,心裡不斷預演著他發生意外,我向後望著妹妹和弟弟在打羽毛球,他會就此放下我們嗎 ? 也許日落本身就是有種悲哀的情愫吧。而日出往往又是一個快樂的時光,全家人五時多起床跟剛下班的爸爸和媽媽去飲茶,飲完茶便上學去。在大帽山的腳下,日出日落都那麼接近,伸手可及。

不過,年紀輕輕的我,這些事要是說出口,不那麼吉利,總是擺在心裡,不敢告訴別人。看見貨車從遠處回來,便馬上大叫【爸爸回來勒 !!】我們一起衝上前,向爸爸揮手歡迎他,他總是響起 Bu Bu 聲,應該是回應我們吧 !! 他一下車,弟妹便圍著他看看有沒有買甚麼零食,而我總會有點氣憤的問他幹嘛那麼久才回來 ?!

長大後,我不時還是會這樣,預演他身體有甚麼毛病,想著想著還是會流淚。或許反覆這樣,就是為著來真的時候,不至於那麼惶恐和傷心。可是,儘管這樣,我還是不敢想像沒有了他,我如何才能站起來,繼續當一個快樂的人。

我多麼希望能被他寵愛一輩子,雖然他常取笑我怎麼又胖了,但他總是記起那時皮黃骨瘦的我有多令他心痛,【你知道那時候的你有多醜嗎 ? 】我知道了,只要是他說的,我都相信。我從一個吃著豆腐、嗅著草香、和在雨中跳舞的野孩子,長大了後到處走,上機前才致電說句【去旅行,應該一兩個月後回家】,他常問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嗎 ?! 遊歷雖然給予我很多見識,但其實小時候我已經走遍了香港的馬路,在還未有海底隧道時坐在車上搭船過海、石硤尾的美荷樓、科技大學的火焰標誌、林村的許願樹、吐露港海景等等,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已經一一見識過,這些都是爸爸給我的。他說我那時候已經很喜歡發問,每次跟他送貨的途上,都問東問西......為什麼路軌上有那麼多石頭 ? 為什麼行人路燈沒有黃色那一格 ? 為什麼交通警車那麼笨重轉彎都不會倒下 ? ........ 哈哈 !! 是不是有點像現在 Yahoo 知識所看到的無聊問題呢 ?!

我不會忘記所有他帶給我的回憶,縱然這種預演不甚吉利,但願我可以一直這樣子預演下去.......

13.7.09

瘋狂周末

這個周末,玩得很瘋狂。



在經理人的引領下,開了一個很爽的演唱會。

在氣氛高漲時,我的 Natural High 簡直無人能及,哈哈。

不知道這會否破壞了我一向美好的形象呢 ?! hehe ¬


周日到石澳玩水,在熾熱的太陽底下,不覺得熱,而是舒服。
我撐著浮床游到浮台,遠看著面前的一片海和天,殺時感動。最後,我幻想著墾丁的藍。

7.7.09

七月七日晴

1) 自從 Physical 推出了 $500 玩六個月後,我身邊已有5個朋友加入了,但還未有機會讓他們一睹我跳 Step 的厲害。我明白礙於體型的關係,沒有人相信我,唉 >______<
*
2) 上月跟同事開了一場非常瘋狂的演唱會,好友看過片段後,馬上替我報名七月加場,我會好好在家練習梅姐上身。嘩哈哈 !! 慾望 Junkle, Junkle Junkle ~
*
3) 距離 4095.2m 愈來愈近,已在籌備上山物資,住宿方面,大概會先住 Dorm room,認識其他人,那麼吃海鮮便不用那麼貴。呵呵。至於行程,實行去到先算 !! 今年確是驛馬星動呀 !!
*
4) 朋友經常說跟我一起很快樂,這斷定我是一個娛樂大家的高手。其實有時我覺得很累。
*
5) 看了一齣很感人的日劇和韓國電影,令我感動流淚,只怪自己性感不起,只能感性。
*
6) 跟同事 Catherine 開始學游水,阿 Sir 蠻好的,絕對不 hea,而且同學大多是年青人,希望今次我真的成功變成一條魚。從此,上山下海都不會難到我。
*
7) "The sole cause of man's unhappiness is that he does not know how to stay quietly in his room." Blaise Pas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