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09

遺憾

我反覆細想,到底我們當時為什麼會就這樣子放棄 ?! 我們二人留在 Laban Rata 裡,低著頭,心裡都不停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 只餘下 2km,只是那麼一點點而已。我想起那時我甚麼都沒有,只是執起樹枝當手杖卻能走到比神山更高的亞丁牛奶海,現在甚麼裝備都有了,卻欠了那份勇氣和幹勁。我們都在為自己找了很多藉口,甚至黑心到希望真的沒有日出,甚麼都看不到,好讓自己感覺良好。

當第一個人攻頂回來時,剛巧就是跟我們同房的澳洲人,他也是在我們下山時,問我們幹嘛不繼續,然後說了一句 "Why so many excuses ?" 。他說上到頂真的甚麼都看不到,只有一片黑夜,安慰我們說 "You don't miss anything"。

我們帶著遺憾離開神山,回到宿舍梳洗一下,吃晚餐後便往機場去,的士司機從遠處向我們招手,還問我們是否剛行完神山,原來當我們以為自己已經跟平常走路沒兩樣時,仍然被看出來,然後叫我們要再來攻頂,我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不會有下次了,那年在亞丁也這樣子跟自己說過,可是,我似乎低估了這遺憾有多令人難受。

回家後,看著相片,友人跟我說下年陪我再去攻頂,想起那懦弱的自己,終於在電腦前流著淚,為這樣的一個遺憾寫下句號。然後,我告訴自己,生命不能容下太多的遺憾,我一定會再來 !! 我一定要取得那彩色的證書。

親愛的,我們都要好好記著這次經歷,以後都提醒自己要是承受不起,便不要輕易放棄。

1 則留言:

微笑的魚 說...

Ebony Yip : 因為有這個遺憾, 你才會再一次踏足"神山", 也是一件好事呀!! 有機會, 總好過無機會呀....加油, 下次一定要到"頂"吖~~ ^^

Jack Choi : 下次預埋我!!

Ranee Wong YuFan : 這次沒有登就下一次再登吧 ! 沒什麼大不了的, 反正人生就是充滿遺憾呀~不要因為一次有遺憾的旅行就認定自己懦弱, 知道嗎?而且,這不正好是一個機會看清楚自己嗎?
...還有,最重要的是:你和牛,都不是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回家嗎? 這樣子已經足夠了^^

Josephine Lai : 看著你這充滿遺憾的文章,就令我想起一些傷感的事情!!!

Josephine Lai : 請你記住,你這【遺憾】只是一些小事情,所以無需太介懷....

Lai Bik Ki : 人總有軟弱既時候, 不要灰心呀! dy...........其實你已比很多人勇敢

Szeto Chi Pang : 下次我去預埋你~!! 我唔會俾你再有遺憾~
我唔會俾你咁易放棄, 就算落大雨都要攻頂啊~
Where u fell is the place u get up ~!!
Your Color certificate is waiting for you~
I will share my brave & Luck to U ~!! ^^
...you're right, regret should not be forgotten.
We shall learn from this experience.
Most of chance in travel won't be twice in lifetime.
いつもあきらめない。Never Give Up.See More

Wendy ‎> all of you : I'm fine now, when I know I will go again & won't give up no matter what around me next time. And I know I'm so weak in front of the dark, wind, fog & temptation. Afterward, I know what I should do now. Thanks you guys ^^ Love you ¬

Ng Chi Po : 失敗過一次, 卻上了重要的一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