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09

預演

在寧靜的夜裡,你可曾預演過摯愛離世的畫面 ?

小時候,因跟爸爸送貨時遇上交通意外,往後總是坐在石橋上,望著日落的方向,等待著爸爸的貨車出現。我默默地等,心裡不斷預演著他發生意外,我向後望著妹妹和弟弟在打羽毛球,他會就此放下我們嗎 ? 也許日落本身就是有種悲哀的情愫吧。而日出往往又是一個快樂的時光,全家人五時多起床跟剛下班的爸爸和媽媽去飲茶,飲完茶便上學去。在大帽山的腳下,日出日落都那麼接近,伸手可及。

不過,年紀輕輕的我,這些事要是說出口,不那麼吉利,總是擺在心裡,不敢告訴別人。看見貨車從遠處回來,便馬上大叫【爸爸回來勒 !!】我們一起衝上前,向爸爸揮手歡迎他,他總是響起 Bu Bu 聲,應該是回應我們吧 !! 他一下車,弟妹便圍著他看看有沒有買甚麼零食,而我總會有點氣憤的問他幹嘛那麼久才回來 ?!

長大後,我不時還是會這樣,預演他身體有甚麼毛病,想著想著還是會流淚。或許反覆這樣,就是為著來真的時候,不至於那麼惶恐和傷心。可是,儘管這樣,我還是不敢想像沒有了他,我如何才能站起來,繼續當一個快樂的人。

我多麼希望能被他寵愛一輩子,雖然他常取笑我怎麼又胖了,但他總是記起那時皮黃骨瘦的我有多令他心痛,【你知道那時候的你有多醜嗎 ? 】我知道了,只要是他說的,我都相信。我從一個吃著豆腐、嗅著草香、和在雨中跳舞的野孩子,長大了後到處走,上機前才致電說句【去旅行,應該一兩個月後回家】,他常問我知道自己有多幸福嗎 ?! 遊歷雖然給予我很多見識,但其實小時候我已經走遍了香港的馬路,在還未有海底隧道時坐在車上搭船過海、石硤尾的美荷樓、科技大學的火焰標誌、林村的許願樹、吐露港海景等等,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已經一一見識過,這些都是爸爸給我的。他說我那時候已經很喜歡發問,每次跟他送貨的途上,都問東問西......為什麼路軌上有那麼多石頭 ? 為什麼行人路燈沒有黃色那一格 ? 為什麼交通警車那麼笨重轉彎都不會倒下 ? ........ 哈哈 !! 是不是有點像現在 Yahoo 知識所看到的無聊問題呢 ?!

我不會忘記所有他帶給我的回憶,縱然這種預演不甚吉利,但願我可以一直這樣子預演下去.......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經常都想:為什麼會這樣喜歡你?
也許是因為骨子裡我們都有些相似吧。
我們對於旅行的看法,對於姣婆的看法^^,還有對於家的看法。。。
你不是說也不喜歡回到家空盪盪的感覺嗎?
有時候一個人在家,我都會把電視電腦都開著,讓家多一點生氣。
知道嗎,do她們不在的一個星期,還好有你和regina跟我講電話。
我們都是不能一個人生活的人。。。
希望我們的家人都能夠永遠健康地生活!!
from
四寶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