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8

曲目

繼多年前喜歡上宇多田光和椎名林檎後,今天終於有日本歌手新歡出場 --- 青山黛瑪,【留在我身邊】、【獻給媽媽】、【就這樣】、【節奏】都好好聽。雖然不如人家學日文是為了看原汁原味的村上春樹,但希望有天能夠細味她們的歌曲,當我明白了後,或許在我的旅行曲目裡,會有日文歌的出現。

我時常把不同語言的好歌記在心裡,好讓有天當我浪跡天涯時,成了隨身聽裡的曲目,陪伴著我,成了特定的主題曲。 相信很多浪者的主題曲會是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或是 Eason的【你的背包】,而我個人首選曲目是林俊傑的【簡簡單單】,我會想起在茫茫的雪地上,就只有一條車路,找個小雪堆,撤一泡尿,溶化。或是在某機場裡,隨意把背包拋到地上,靠著它睡好一個晚上。曾經那樣的青春過,那種天不怕地不怕的傻勁,總是為我帶來危中有樂的旅程。

零八年應該還有一個短線遊,福建土樓 / 越南河內 / 桂林楊朔,開始收集曲目,很多人都很喜歡 Eason 的【人來人往】,我也不例外,但我更喜歡他的【與我常在】。

在一起 會有多美 / 在一起也會不美 / 一個人 / 同偕到老不靠運氣

1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喜歡eason的"天使的禮物" 和鄭融的"東京百貨", 跟著節奏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