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事情也許能夠重複 / 感動時分 / 就算紛紛模糊 / 不要哭 / 至少你和我記得很清楚 / 愛 / 是為彼此祝福
24.8.11
11.7.11
Writing Is Dangerous
你呀,回來吧,不要向北了,好嗎 ? :)
1.7.11
25.4.11
Dream House
有天跟老爸在元朗路過小六時的補習社,我問他記得我兒時曾在這裡補習嗎 ? 他說 : 不會吧,妳曾補習嗎 ? ......我想大概那時候他忙到甚麼都不知道了。那時候補習其實是貪得意跟著好友一起去的,想趁機出去元朗玩而已,她是我的同學,幾乎每年考第一,我也不太差,不過總是爬不過她。她家裡是養豬的,而我家則是造豆腐的,可以說是一家還有一家臭,哈哈。
我們補習後就一起去公園吃飯盒,玩玩盪鞦韆,就上學去。上學時我是個不多話的女生,總是低著頭看書做功課,務求回家可以玩。我放學後就變得非常精靈,一邊看電視,一邊接電話落單,每逢月尾就擔任小會計埋數,有30大元當人工哩,可能這也開拓了我計數的唯一才能。
豆腐廠隔離就是造芽菜的,我們最喜歡到那個偌大的黃豆房玩捉迷藏,或者美少女戰士,爬來爬去,躲來躲去。我們晴天時打球,下雨時玩水淋雨,總之甚麼都可以玩一餐就是。村口有一間士多,如果我們肚餓,只要走去隨便拿食物然後說句【責數】就可以離開,因為之後兩老會去付錢。現在那士多變成了一間餐廳,面目全非,看起來一丁點人情味都沒有了。
小時候每天都遊走在綠野間,放假時就最喜歡跟車出城送貨,很喜歡高速公路,喜歡車子也可以上船過海,最喜歡就是每次都攬著枕頭在車上睡覺,有時睡醒就回到家又繼續玩。
現在卻剛剛相反,城市幾乎成了我的家,怎麼郊遊成了我最渴望的事 ?
因為,十二歲那年,我們離開了那裡。
31.3.11
忙甚麼 ?
近來很忙啊,忙工作忙副業忙這忙那,即使身軀無事幹,腦袋中的細胞還是不停在撞,想東想西。我懷念有一些日子,在平日放假,走在路上,四周的人步履匆匆,只有我放慢腳步,觀察人群。每天起來都在想今天去哪裡過日子,友人說 : 【我在上班,你竟然去影花 ?】其實我還打算回中大校園影初春盛放的杜鵑花,可是時光那麼的匆匆我又要上班去......
新工作的地方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喜歡拿著自家飯盒,坐在樹蔭下享受午餐。我知道不遠處還有海,就讓我有天走去看海,同時享受陽光。至於我的兩個小學生呢,一個聰明一個有讀寫障礙,前者在升中面試前要我去替她輕鬆一下給她信心,後者則經常說見到我真是苦,還放狗嚇我,我每次都特意穿厚一點的褲,以防被狗咬傷。但我都很喜歡他們,雖然有點累,但如果能夠幫助小女孩升上她喜歡的中學,和使小男孩喜歡吸收課本知識的話 (他極喜歡課外知識,特別是關於海洋的),我便心滿意足了。
日後寫多一點,生活應該被好好記載,文字或是影像。對嘛 ? :)
5.3.11
Benjamin Button
"Along the way you bump into people who make a dent on your life. Some people were born to sit by a river, Some get struck by lightning, Some have an ear for music, Some are artists, Some swim, Some know buttons, Some know shakespeare, Some are mothers, And some people dance."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6.8.10
30.7.10
14.7.10
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2. 除了搜尋藤籃外,S 還重溫了
3. 好友 ne 下星期便出發往台灣環半島,她說也要看一些有深度的電影,背一些對白作艷遇之用,我在此祝妳到處留情。妳說不會想念我,但我會常念妳,真的。最重要最重要的,要好好照顧自己,有甚麼困難便想起我,因為我會馬上給妳好運的,真的。另外,帶本 <西藏生死書> 繁體版回來借我看。
4. 在魔鬼阿 Sir 的極力引誘下,我的 Diving Gear 只是尚欠 Wetsuit 和 Regulator,現正耐心等候一個二手 Luggage Bag 出現。啊 ~ 夏天真好,我不能想像踏入冬天時我會怎樣的憂鬱。
5. 歡迎我至愛的 Buddy 回來我身邊,回歸海洋。我恐嚇她說如果不考 AOW,我以後出國潛水便不會預她的份兒,她便去考了。呵呵 ~ 現在她是我的師妹 :)
6. 我尋找在這城市中的綠洲,但我很自私地只會跟好友分享,不想被他人侵佔。
7. 我時常覺得健康膚色很美,但又不是人人都可以承載它,我想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個小矛盾。哈哈。
8. 因為我長滿了肥肉,所以人家以為我是運動白痴 ; 因為我膚色不夠黑,所以人家以為我不喜歡太陽 ; 因為我經常去旅行,所以人家以為我很有錢 ; 哈 ~ 然後我在想,因為我樂觀天真,所以我不會傷心難過 ??!!
9. 林夕說,開心的東西要專心記起。
23.5.10
17.5.10
Destiny
2) 我認識 ne 兩年,她說其實認識我五年了,我們都覺得很奇妙。我是她第一個從網上認識到現實的朋友,至今,也是唯一一個,希望也是最後一個。謝謝你當初勇敢去認識我,也不嫌棄我不是一個氣質女,只是一個心智比你還要未成熟的,外表比你還要路人的女生。嘿嘿。以後的3月23日是我們的紀念日。
3) 在這世上,其實有多少人是認識你,而你不認識他們 ? 那是所謂的 Acquaintance,即是你經常都會遇見但其實互不相識,例如你每天上班搭巴士總會遇見的某君,或是 facebook 裡那個只是你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但我很喜歡【Acquaintance】- Below a friend, Above a stranger.
4)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是很奇妙,有人進來,也會有人從你的生命中離開,而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靜靜地看著,或者,低頭微笑。
5) 你們讓我聽過很多快樂和憂傷的故事。那夜睡前,I was told that I'm also a story, and it's a good one. 哭了,我叫自己不能太易被感動。Thank you,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6) They're all Destiny.
26.4.10
小事情
1) 一個相知相識四年的朋友即興約我作第一次見面,心情很是興奮又緊張。我們相約去吃 Tea Buffet,從我們如何相知相識,到今天終於見面,把所有無聊有趣事都回顧一下。我們雖說是陌生人,但這四年間卻彼此互相支持鼓勵。或者,我們都怕會破壞對方心目中的形象而從不相約見面,就是這樣保持著距離。今天,我們走到墳場聊生老病死,走到海邊想像對面海住豪宅的人是怎樣的過活,走到新郎新娘後討論甚麼是幸福。我覺得,能夠這樣認識一個朋友,很不可思議,很奇妙 :)13.4.10
收拾
我看著書櫃,便告訴自己不要再買書了。它們一本一本的疊起,有些完全沒有看過便被我遺棄在一角,真想把它們通通都拋掉,但又在想若干年後重看它們或者會是另一番意境,拋不掉。 從大學一年級開始,養成了走到藝術館殺時間,總覺得一個人在那裡便可以很清靜,慢慢便儲起了不少很美的的宣傳印刷品。畢業後便少去了,你都知道,都市的人都說沒有時間吧 !! 我想把它們都貼在牆上,可是時間一久,它們便會慢慢脫掉,於是我把它們分為【嘩,真的好美啊 !! 】和【嗯,沒那麼美勒 !! 】,然後把後者拋掉。
還有從小學開始儲起的聖誕咭,有時細看,那些情誼都不在了,但還捨不得丟棄,可能若干年後,會在街角遇上兒時的青梅竹馬哩。況且,以後都不會再收到聖誕咭勒,這個真是不能掉。 之後到一堆厚厚的相簿,我曾經幻想過,要是火燭地震的話,我第一時間是會拿相簿離開的。那些都是不可再的回憶,我可說不出那【回憶都放在心裡】安慰自己的說話。孩童時明明是最快樂的,拍照卻總是苦瓜面口的,長大至今,雖不算是亭亭玉立,卻過得還不賴吧 !! 好友說 :【人家賺的錢都去買這買那,買樓的話,以後還要供樓十多年,但你便賺錢去旅行去玩樂,你會認識到很多很有趣的人,很奇妙的事,你看到的都會跟別人不一樣。你確是笨了點,但最大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好感人的說話啊,親愛的。
最後到一本本小小的遊記本子,每次旅行,無論長途還是短途,我都會每天寫下心情,在文字和相片的配合下,才能夠繪畫出那些回憶。我怕到了七老八十,孫兒問起我,我會忘記了這些夢嘛。說起夢,近幾年已沒有再說起夢想這東西,不是做人踏實了,而是我都擺在心裡,默默地把它實踐。我支持過很多人去追夢,其實同時為自己打氣。
忙碌過後,好像沒有掉過甚麼似的,卻整齊多了。收拾好房間,收拾好心情,是時候向著我們的夢想出發。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完成它的。

21.3.10
我喜歡
飲杯牛奶再翻開報紙閱覽這世界
我喜歡黃昏時候留有餘溫的街道
那長長的影子拉著胖胖的我奔跑
汗水盡情流過我的眼眶慢慢蒸發
我喜歡 -
夏天那刺眼的陽光和清脆的草香
緩慢而庸懶的音樂在我耳邊響起
碧藍恬靜的天空中那一隻小白兔
自由飄浮在水平線以下的十八米
喧鬧人潮裡你的背影沉著而驕傲
細味重溫每一張相片背後的故事
尋找生活意義然後把它狠狠忘掉
我喜歡美好的舊日時光
那一幕幕在我心上放映
縱即逝感傷請別回頭望
我們唱歌吧我們起舞吧
我喜歡憧憬可及的未來
快樂嗎失敗嗎沮喪嗎
都沒有把自己綑綁
願喜歡的人都快樂
我想走到大草原躺一躺
看頭上盤旋那孤獨的鷹
讓一切都變得澄明
我一路跌跌撞撞
長出羽翼邁開步伐
我太年輕長滿了刺
願增添歲月的留痕
將自己轉化成土壤
綻放出
堅強而美麗的花兒
成就這遺失的美好
31.12.09
我的零九小事回顧
年初,ne 拉了我去跟她的風轉朋友吃飯,由於我過於慢熱和害羞的關係,ne 訓斥我以後都不會再介紹朋友給我認識,而且還質疑我一個人去旅行時怎樣跟人溝通。哈哈。
(由於 ne 給我壓力要在零九回顧中記下她,唯有寫這件事吧 !!)
初春,跟爸爸去了一趟北京,一完他的心願。途上發生了很可怕的事情,至今我想起也會落淚,我不停告訴自己要成熟要冷靜,那種無助、害怕、恐懼,是我從未經歷過。往後,我都會試著叫自己堅強。加油啊 !!!
初夏,跟佩和薯仔去桂林,想不到我們那麼有默契,在田野間踏單車讓微風輕撫青春的臉,對著梯田畫畫跳舞唱歌做戲做早操吃杯麵,你們都說那是最快樂的一次旅行啊 !!! 九月時,由於我們太想念大家,於是去了一趟澳門,連入境人員也歡迎我第一次到那裡,以後不會被人說我去了那麼多地方,但竟然未去過澳門了,Yeah !! 平日搭 CX First Class 住豪華酒店的薯仔和膽小的佩是那麼的信任我,我相信我們真的可以共患難,當然要是可以共富貴的話,就更好。嘿嘿 !!

盛夏,跟好友阿牛第一次一起旅行,先玩水後游山。上不了神山頂峰的遺憾很重,別人卻不會明白我們為什麼因此而失落。親愛的,我們要永遠記著這種難受。我記得妳問我 :【怎麼你和我會是如此不濟 ?】我們在漆黑的環境下低著頭,我們各自反省,不停找藉口替自己辯護。相信我,今次我一定可以,我會替妳討回公道,在哪裡跌倒,在那裡站起。
夏末,終於學會游泳,要多謝我的恩師黎 Sir,希望快些到夏天又可以去找他,不過不知道他還會記得我與否,哈哈 !! 學會游泳後,便學潛水,在東心淇過了好幾個快樂的假日,那時候只是看到一條小魚兒也會笑不攏咀。學會潛水後,又馬上和好逑去了菲律賓保和潛水,不知該怎樣形容,是一種大自然給你的感動。在那裡每天都很快樂,每天都笑到肚皮裂開,我們也重拾四年前漫遊歐洲強暴燒雞的回憶。
初秋,新地告訴我跟她的 Honey 很幸福,不知為何真的很替妳開心。但當妳覺得我現在生活很精彩,而妳卻暗淡了,我得告訴妳那都是因為妳,讓我明白甚麼是生活的人是妳啊,You're always my super star,真的覺得在這七百萬人裡,有妳真好。還有只有妳覺得我肥得來很有氣質,真令我傻眼,哈哈 !!!
入冬,相識十五年的好友 Kelly 結婚,看著她出嫁,真的很替妳開心。我們五姊妹的感情也是每日俱增,很窩心。希望我們將來老去,還是會一起打麻雀,三番一元。每一年的聖誕都相約在我們成長的地方交換禮物。

另外,今年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就是阿牛的一班同學仔,一起行山唱 K,玩得很痛快。最開心是認識到火掌門和 Sam 啦。火掌門真是個好人,是一個很有誠意的朋友。而 Sam 就是運動能手,一起學潛水之餘,還替我向 John 表白。哈哈。
最後,還是慶幸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陪伴著我這個孤獨精,我真的很喜歡你們叫我 Baby,或者有事沒事都會說想念我。我也不了解為什麼我那麼平凡普通脾氣又怪,你們卻覺得我很好。陳綺貞說【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太陽】,但願自己能繼續發放正能量,給身邊的人,也給自己。新的一年,大家都要幸福快樂。Happy New Year ^^
27.11.09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如往年一樣,我翻看過去為生活而寫下的點滴,這一年過得很快樂,感覺是不再忘我地飛舞,安隱之中偶爾出走,也有另一種快樂。憂傷困惑的事當然有,不過後來都被快樂掩蓋。就讓我貪心地寫下心願,希望來年繼續好好的樂活。
*************************************************
1) 每天能夠六時零四分放工是我一直對自己的小小要求。
2) 輕鐵可以在繁忙時間加密班次相信是天水圍區市民的心聲。
3) 改善一下英文聽講能力,唉 !!
4) 取得神山彩色證書 ; 潛進奇妙無窮的海洋 ; 總之繼續驛馬星動就是了。
5) 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潛水衣,要黑色配紫色的,這樣會顯得比較瘦嘛。
6) 踏入戲院看電影是我想每個月至少兩次的心靈修行。
7) 買一隻喜歡的 CD 也是我想每個月一次的心靈修行。
8) 遇到一首比 Accidently Kelly Street 更襯我的電話聆聲。
9) 改善一下自己心急的個性,慢慢來,不要急,最緊要快 !!
10) 努力工作,盡情玩樂 !!
11) 發掘更多香港美好的一面,看山看水。
12) Be a lady 很難,我只想做自己,隨心而行就好。
13) 好好學習用 G9,拍出更美好的相片。
14) 朋友家人都快樂,身體都健康,都能覓到所愛,有理想的都繼續前進。
15) 心中的快樂常常像是即將滿溢的水缸一樣,而憂傷的淚水就被大海沖散與淡化。
願望其實都很渺小,證明此刻心底裡充滿著平和與欣喜。
爸爸,其實我今年只有一個願望,你身體健康就可以了。依舊感謝你在 26 年前帶我這個人馬女出來,從小給我無比空間使我就如飛馬一樣自由自在地成長。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完成你想做的,就如小時候在八號風球下狂奔起舞站在河邊看著車子被沖走木橋被沖斷,你都不會阻止而是在背後守護著我一樣。這就是我今年的生日願望,簡單但奢侈。
**********************************************
寫於 25 歲又 365 份之 364 再 24 份 之 22 準備上床會周公之時
中女 Wendy 字
26.10.09
用鏡頭和世界交朋友
你們都說其實我也可以把這些年來的旅程和相片編輯成書,但我真的很平凡,技不如人的作品實在不好意思擺出來以欺騙別人辛辛苦苦賺來的小錢。而我現在唯一可以做的是學懂甚麼叫 ISO、光圈、快門等等,小帆說最重要的是訓練出一雙攝影眼,我想我是有的,我知道我要拍甚麼,希望自己能認真學習攝影,不要再做懶骨頭。跟了我一年多的寶貝 G9,我會慢慢開始跟你混熟,希望不會太遲吧。嘿嘿。

9.8.09
八月寧靜
2) 終於踏入戲院看了一齣懷舊又富有人情味的電影 Paris 36

3) 今年驛馬星一動再動,去了三次旅行。雖說暫時未有打算,不過仍然心思思想完成上年未完成的越南旅程。
4) 買了一對 Andy Warhol 的瑪麗蓮夢露和貓王的耳環,雖然我很少帶耳環,不過我很喜歡買耳環,嘿嘿 !!
5) 你們都以結婚生子為最終目標,而我還沒有甚麼打算的同時,希望將來可以在海邊開一間悠閒的小店,播著庸懶的音樂,日間賣魚蛋串燒西瓜雪糕菠蘿冰,晚上搖身一變成浪漫的酒吧,忘我起舞。
6) 我一直都告訴自己不要玩攝影,朋友們都以為我略懂點點,其實我真的甚麼都不懂,更勸我應該買部 DSLR 玩,我一想到在拍照時要調較一輪才拍,實是麻煩。但每當看到 DSLR 的作品真的很讚嘆,如果我是滿足於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話,是否很沒有進取心 ?! 有時我會矛盾....我是否真的有能力駕馭它呢 ?
7) 謝絕飯局,八月寧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