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2

愛柑

不知不覺已經在 Amaroo剪柑 (Mandarine) 剪了一個月,共剪了三種品種,從 Fullglo Clementine Daisy,每轉新品種都要重新適應,需因著樹型來判斷放梯子的位置。在我們工作初期,我們都非常拚搏,總是最早到最遲走的那一群,雙腿都是灰紫色的魚傷,手指頭不是被剪傷就是脫皮。其他人看到總問我們真有那麼愛錢嗎 ? 皮外傷是會好的。

後來有天隊友 Regent 在清果時不幸從梯子跌下來,背部近頸位置先著地,後果可大可小,幸好她肉夠多,沒有傷到脊骨。Bena馬上去找職員,我便看顧傷者,她鼻子血湧如泉,可見到鼻樑位置有一道很深的傷口,她哭著問血是從哪裡流出,我不敢說,只說不要怕。

從那天起,我和 Bena 都對梯子有份恐懼,不再那麼拼,一切小心為上。


Remarks :
Fullglo - 樹高如長梯,樹幹堅固 ; 果為中等 Size,一隻手掌可拿2 ; AUD 65 / bin
Clementine – 樹高如短梯,樹幹脆弱,很多樹都因為果太重而塌下來 ; 樹枝散開生長 ; 果小,一隻手掌可拿3 ; AUD 70 / bin
Daisy - 樹高如短梯 ; 泥土不足以鞏固梯子底部,因此梯子偶爾會左右移動 ; 果大,一隻手掌可拿1-2 ; AUD 45 / bin

1 則留言:

Maura 說...

請問妳們現在還在剪柑嗎?

平均一bin要剪多久呢?

我們透過仲介找到這份工作,

只是在想,一般剪柑 現金黑工1bin $80

雖然品種及果量可能也有差,

只是很猶豫,明天要不要去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