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11

Rescue Diver



Today I become a certified rescue diver.
However, I hope I won't have a chance to save anyone.

19.7.11

時間

最近重新登入這裡,重看了舊有的文字,那個我是那麼的遙遠,都回不去了。沒寫字的日子,不是沒事發生,恰巧相反,發生了很多很多事。不知道該如何把它好好記載,零零碎碎的如浮光掠影,也許把它埋在心底深處便會自行慢慢分解。
*
我成長了,煩惱多了,話語不能亂說,心不易被感動,文字更不能亂寫,卻偏偏看那些無聊台劇還是會流得一臉淚痕。我努力尋回那時候自由自在的味道。自由自在,我指的是心,沒有一個落點,在空中飛翔。可是它被掉下,懸掛在樹上,夏去秋來,任風吹拂,卻總是離不開枯竭已久的枝頭。
*
親愛的,你都知道我不是個傷春悲秋的人,我會很好的。
*
蝴蝶從來都喜歡飛舞    呆站破舊盆栽等待您的擁抱

17.7.11

私房菜

 


好友終於從日本回來了,帶來西瓜和蜜瓜,非常甜美。
最快樂是在他身上看到這奇妙而動人的故事。

14.7.11

Oh my dear Coco

為了慶祝快要成為 Rescue Diver,買下了一雙
非常可愛的蛙鞋,被朋友取笑像 Hello Kitty
玩具,很不是我的風格。我想呀,人愈大,便
愈想返回少女時代吧,雖然當我還是少女時,
也沒有愛過粉紅色。這就是說,喜歡的東西呀
,都說不準的,就跟人一樣啊 !

記住,她的名字叫 COCO :)

11.7.11

Writing Is Dangerous

因為碎了,所以再也寫不出甚麼。紅說 :【Writing is very dangerous】,因為文字,令人想起場景,比圖畫描寫得更多更仔細。天都亮了,何需懷念夜的黑 ?

你呀,回來吧,不要向北了,好嗎 ? :)

3.7.11

巴基斯坦出巡記 (二) - 盬礦篇

上回提到 : 我們五人會合後,便正式開展巴國之行。

由於窮人去旅行第一要事除了要入住20大元一個床位的家之外,其次就是來往交通盡量使用當地公交,但由於班次不多,上上落落,大大影響我們的時間分配,於是我們決定租車去。花了大半日走訪了兩三間酒店的租車服務後,終於洽商了一輛ATV靚車,一個懂英語的司機Ahmad,價錢超值 (HKD 80 / 人 / 日),租六天,不包油錢,路線是 Lahore - Isalamabad - Murree - Taxila - Lahore。

處理好租車事宜後,我們終於可以閒逛一下,途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目光,我想像自己是以中國大使身份出巡,查看一下巴國的大橋道路的進程,哈哈 ! 隨便走到巷尾的小店,點了碎牛夾餅,鮮搾甘筍汁作為晚餐,老闆來了兩鑊極大份量的炒碎牛,吃個飽飽的。之後又走到家附近的一條食街逛逛,把原先打算為保安全晚上不外出的條例忘得一乾二淨 ;)

我隨身帶著中國小國旗,必要時要展露於人前,第一次那麼明目張膽表明是中國人。因為據資料顯示,在阿富汗被擄的亞洲人以日本及南韓人居多,為求自保,先聲明是中國人,但求偉大的溫爺爺可以為我們保命。這真是體驗甚麼叫背靠祖國。

巴基斯坦人操烏爾都語,文字很美,像蛇,到處可見一個 logo 如 W 字,意指他們的真神阿拉。他們信奉伊斯蘭教,不吃豬不飲酒,所以難得盡興時只能飲拉茶。巴國跟印度關係惡劣,主要糾紛是兩國北部交界喀什米爾地區領土糾紛,當然,在板球運動方面,兩國也是宿敵。



第二天早上,Ahmad 準時到達,我們興奮地出發往首都伊斯蘭堡 Isalamabad去,由拉合爾到伊斯蘭堡將需4小時,途中我們會停一個鹽礦Khewra Salt Mines,是世界第二大盬礦。那是當地人放假會去玩的地方,但看來不是旅客會到的地方,入場費為HKD80,學生半價,如是者,我們用毫無英文的回鄉咭充當學生證,這一招以前應付在昂貴的歐洲就理所當然,但在巴國,感到很羞恥,他們不富有,對我們那麼好,貪個小便宜實在不要得,所以決定不會再拿出來。

我們要先搭原始小火車入山洞內,來到入口等候,彷彿所有人都盯著我們,我們都很不自在,終於有人打破沈默,勇敢地走向我們拍照,很多手機都在對著我們,泰著黑色頭巾的女學生們很可愛,她們的眼睛美極了,不知道應付了多少人後,又遇上另一班學生,其中一個走向我大聲喊 “YOU ARE SO CUTE !!”,我也大聲喊說 : ”YOU TOO”,然後她們一班便大笑起來,又一起影相。沒想到巴國女生玩得那麼瘋狂,以為她們面紗下都是沈默的一群。

經理人 Ahmad 終於出手制止,以便繼續參觀。那裡都是用盬堆砌成的小燈塔、小清真寺等等,山洞內牆身和天花板都是盬,由紅色粉紅色白色組合而成的紋路很美。

離開盬礦後,繼續往首都去,其實雖然美其名是首都,但那只是一個很小的城市,只是去看那偌大的室內清真寺而已,以及作一個中途休息站而已,因為我們的重點是放在 Murree。到達時已很晚,所以不作他選入住了價錢較高的酒店 (HKD80 /人),Ahmad 替我們打點好一切,開始感到有點像鴨仔,但還是樂意被他帶領。大家都要好好休息一下,準備明天去 Murree去。



第一次體驗中國人在巴基斯坦有多受歡迎,my friend my friend my friend !!

下一站,我們會往避暑聖地 Murree去。但我們時值冬末,真沒想到巴基斯坦是會有雪景的。

1.7.11

20110701


20110701 這一天,我上街遊行去。不為甚麼,只是盡一份作為香港人的義務。友人說這一年人很多,氣氛也很激昂。走得腳累了,但感覺很好。眼看那麼多的不公不義,荒謬的遞補機制,自己雖然不能為社會造些甚麼,只能靠聲音及腳步表達一下。

我感到很榮幸能夠參與這場嘉年華,成為廿一萬八千裡的一份子,雖微,但足道。

感謝 Do & 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