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11

忙甚麼 ?

很久沒有記下自己的逸事,或許生活過得太過平淡了吧,也或許是因為躲懶去。朋友都說我是一隻小鳥,坐不定,總是在路上。其實,我會覺得自己是踏著一片雲,隨心,寫意,學會把事情看得很輕。
近來很忙啊,忙工作忙副業忙這忙那,即使身軀無事幹,腦袋中的細胞還是不停在撞,想東想西。我懷念有一些日子,在平日放假,走在路上,四周的人步履匆匆,只有我放慢腳步,觀察人群。每天起來都在想今天去哪裡過日子,友人說 : 【我在上班,你竟然去影花 ?】其實我還打算回中大校園影初春盛放的杜鵑花,可是時光那麼的匆匆我又要上班去......

新工作的地方附近有個小公園,我喜歡拿著自家飯盒,坐在樹蔭下享受午餐。我知道不遠處還有海,就讓我有天走去看海,同時享受陽光。至於我的兩個小學生呢,一個聰明一個有讀寫障礙,前者在升中面試前要我去替她輕鬆一下給她信心,後者則經常說見到我真是苦,還放狗嚇我,我每次都特意穿厚一點的褲,以防被狗咬傷。但我都很喜歡他們,雖然有點累,但如果能夠幫助小女孩升上她喜歡的中學,和使小男孩喜歡吸收課本知識的話 (他極喜歡課外知識,特別是關於海洋的),我便心滿意足了。

日後寫多一點,生活應該被好好記載,文字或是影像。對嘛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