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10

夏末


涼風送爽,夏末已至。今夏最開心的是我的潛水生涯在 Desmond 的帶領下開了認真的新一頁,成了 Advance Diver。這一年的夏天很短暫啊,真讓我不捨得。好幾個周末晨早走到西貢,咬著美味的菠蘿包,趕至碼頭上船,這就很快樂。魔鬼教練還找我當上兩位阿姐級的充氣娃娃,當了兩天屎人被拯救,下次又心思思想做救人的那個,救人自救嘛。好 ~ 明年目標是成為 Rescue Diver ^^

今年我啦、阿牛啦、小玲啦、二叔公啦,一行四人到了 PG 外潛,每天吃潛吃潛吃潛吃潛吃玩睡,彷如有著無窮無盡的潛力和食力。雖然往後二叔公經常抹黑說跟我們一起有多難堪,但我知道那絕不是事實,哈哈 !! 每天流連 HKDiver forum 幾乎成了我上網必做的事,因為年資尚淺,閱歷又不夠多,唯有這樣彌補自己的不足與愚笨。

除了成為 Advance Diver 和 Being Rescued Diver 外,我還擁有了屬於自己的 90% full set gear。第一件 Gear 是貓姐送給我的一對銀黑色 TUSA Fins,由冬天過渡到夏天終能落水,多謝貓姐 ; 第二件是已停廠的 G9 Housing,竟然也讓阿 sir 找到,多謝魔鬼教練。海底世界那麼美,而我終能把它們都記下。儘管相片再漂亮,那真的不足以描繪真實的海底世界,要親歷才能感受到它的美麗啊。之後就陸續買下其他 Gear,一手二手也有,Mask 啦、Gloves 啦、Boots 啦、BCD 啦、錶啦、Wetsuit 啦、篋啦,只是欠 Reg 而已,要繼續努力搵外快才行勒 !!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有遇上海蘋果,但大海給我的是一種難得的平靜。夏啊,再見勒,我明年再來到你的懷抱裡暢泳,常念 : )

祝各潛友和好朋友
中秋節快樂

生於冬天卻從此愛上夏天的
魚 字

5.9.10

關於潛水,我阿爸想說其實是....

昨晚,當我拖著潛水篋踏進家門時,他問 :【你不是去了旅行嗎 ?】我說不是勒,旅行都不用帶這麼多東西,只是去了西貢潛水而已。然後,他開始發問......【你 d 水性得唔得架 ? 如果遇到鯊魚點呀 ? 香港有野睇0既咩 ? 你自己一個潛呀 ? .......】(其實他上年已經知道我玩潛水,但每次都問我一樣的問題.....)
然後他又開始想當年......我經常想,如果不是因為他要照顧家庭,他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 他會跟我一樣自由嗎 ? 他都把那些因子遺傳給我,交予我去承繼嗎 ? 從小他就跟別人說我跟他一樣聰明 (我知道我笨),如果真有時光機,我想回到父親年輕的時候,跟他做朋友,做他流浪的伙伴,他說歷史,我說笑話。

人愈大,看得愈多,感受愈深,便愈感激他從不阻止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把充滿歡樂的相片給他看,他說我們這班人看起來都很年輕啊,我心頭一酸。他年輕時沒有我在,我也只能讓他這樣去感受我的年輕我的成長。至於我那個小小夢想嘛,他當然不希望我離開,但我知道他會為我而驕傲的。
"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