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0

關於潛水,我阿爸想說其實是....

昨晚,當我拖著潛水篋踏進家門時,他問 :【你不是去了旅行嗎 ?】我說不是勒,旅行都不用帶這麼多東西,只是去了西貢潛水而已。然後,他開始發問......【你 d 水性得唔得架 ? 如果遇到鯊魚點呀 ? 香港有野睇0既咩 ? 你自己一個潛呀 ? .......】(其實他上年已經知道我玩潛水,但每次都問我一樣的問題.....)
然後他又開始想當年......我經常想,如果不是因為他要照顧家庭,他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 他會跟我一樣自由嗎 ? 他都把那些因子遺傳給我,交予我去承繼嗎 ? 從小他就跟別人說我跟他一樣聰明 (我知道我笨),如果真有時光機,我想回到父親年輕的時候,跟他做朋友,做他流浪的伙伴,他說歷史,我說笑話。

人愈大,看得愈多,感受愈深,便愈感激他從不阻止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把充滿歡樂的相片給他看,他說我們這班人看起來都很年輕啊,我心頭一酸。他年輕時沒有我在,我也只能讓他這樣去感受我的年輕我的成長。至於我那個小小夢想嘛,他當然不希望我離開,但我知道他會為我而驕傲的。
" 讓我還敢做我的夢 做我夢中偉大的微笑的英雄 "

1 則留言:

微笑的魚 說...

Ally Lam : lucky u 2!! :)
Gin Berry : 好爸爸,好女兒。
Desmond Leung : so ni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