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9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在龍脊梯田,我們入住了最高的全景樓,梯田都注滿了水,準備插秧,水光閃爍,隱約看到白雲的倒影。他們一見電腦便馬上 MSN 之際,我便倒頭大睡,來一個甜美的午覺,好幸福啊 !!! 睡醒過來,剛好吃晚飯,外面仍然天光光,我們在那天台觀看景色,跳舞唱歌做體操,更在暗角處偷了些小木板畫畫,因而被誤以為是藝術系學生。我們三人坐在赤紅色的磚頭上,隨意地描繪屬於我們的梯田,那一刻,我們真的覺得自己像拍一場很青春的電影。
綠野之行順利完成,其實當中波折重重,我們第一天便差點兒上不了機,起飛前 10 分鐘奔跑至登機口,阿佩邊跑邊呼叫好刺激。我心想,帶著佩和薯仔這兩個身驕肉貴的公主和少爺仔,能否全身而退快樂地完成旅程 ? 這是我一直擔憂的問題,所以我比從前計劃得更仔細,就好像自己已經去了一次,一切必須在我掌握之內。

在陽朔的兩天,最快樂是在田野之間踏單車,兒時的意外沒有為我帶來任何恐懼,還是那麼頑皮的。每次踏上單車,我便會跟 ne 一樣,想起藍色大門裡的張士豪。我們流著汗珠,把青春一點一點的揮霍去,然後我們將成為怎麼樣的一個大人。就在準備離開的前一晚,在充滿著酒吧的西街上,遇到了屬於我們這次旅程的主題曲【我的回憶不是我的】。往後,我們都唱著這首歌去。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 / 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 難道送別你回頭總是虔誠 / 誰能怪我總是太感性


四天旅程都充滿著笑聲,我很喜歡你們願意自降身價,拋開一切現實生活給你們的裝扮,回歸自然。我知道你們很辛苦的了,但我更加知道你們會得到快樂。雖然遇到很多波折,但我們堅信能夠否極泰來。到最後的一剎那,竟然又遇上日本人,因而替我們慳了 100 大元。我依舊相信好人有好報的啊 !!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是我們的。

2 則留言:

薯仔 說...

我們真的太堅強了~
雖然途中遇到重重波折,但所換來的快樂巨浪早已高高把我們乘上♪

微笑的魚 說...

Ng Chi Po : 同意...負責領隊的心情總是和幾條爛命去的完全不同, 後者當然感覺放浪更多~
p.s.下次去咁近就唔好撘飛機, 救救地球, 減少碳排放 =)

Ebony Yip : 又真係ok喎~~藍色個幅...係唔係你畫嫁?

Ranee Wong YuFan : 睇黎你今次玩得好開心wor, 而且d畫都好靚呀 ^3^
自上次同你坐過大巴後,我估我以後都唔會再坐了=,="

Wendy > 蒲 : 對呀 !! 那種放浪差點兒就忘記了。他們最後問我為什麼好像沒有不捨得,很渴望回家似的。哈哈 !!
P.S. 其實我本身是計劃搭卧鋪大巴的,但不是人人都安心嘛 !! ^^

> Ebony : 係呀 !! 藍色係我0既作品,價值 15 蚊 !!

> ne : 我就係知你驚,所以我更加唔想有第2個人驚,其實大巴都 ok 架 ^^ 我地出年都一齊去旅行哩 !! 唔好心急 !!

Willy Luk : 看見你的相片, 腦海中隨即播放Jay的稻香~~
大人也可以用時間和自由去揮霍, 我想......
所有的都是最基本的最真的快樂~~~

Wendy : 你知道嘛 ? 那裡經常都可聽到周杰倫的歌。而我在梯田上,是唱著【星晴】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線 /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
看遠方的星如果聽的見 / 它一定實現

Gin Berry : 在梯田的最高處仍能用電腦MSN 真係太神奇了ma~~

全景樓睡午覺前小數民族婆婆說會叫我們起床食飯..記得是誰敲門叫我們起身嗎?
還叫了我們兩次!! "(女聲普通話: a~ 吃晚餐na~)
........................................................................打開門竟然係薯仔??!!!!!!!!! 果刻如果我識天馬流星拳我一定打到佢飛起!!
...
多謝您精心的安排啊~~ 每每一到搭車時間我就發現..點解我地次次都時間.位置都啱啱好!! 仲有你bookmark 了的食店都好棒啊~ 真全是你的功勞~!!
仲有我們的Random 之選~ 用紫砂茶壺送來的湯, 用燉湯來碰杯, 乾杯著我們要慶賀的傻事~可真特別呢!!

Ally Lam : 最愛田頭寨的寧靜~~

Wendy > 佩 : 我記得呀 !! 佢隻死野真係好乞人憎,日日都俾佢激死 !! 今次辛苦你勒, 搞到你而家隻腳仲痛緊, 嘿嘿 ^^ P.S. 快 D 練好你 D 普通話吧 !!

> 牛 : 我都係 !! 好像整個山頭都是屬於我的 !!

Hugo Po : 別忘記我是這次綠野之旅中的一片好重要的綠葉W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