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08

燒味飯

我喜歡即興約他到大排檔吃晚餐,這天沒有位子,他說不如去吃燒味飯,在後街的一角,店內只有一位顧客。16元一碟雙拼燒味飯,而我知道,他是此店的熟客。

在偶然之下,我發現在他的錢包裡,放了我的相片。冬菇頭,苦著口面的,右下角還有那藍色的學校蓋印,我想大概是從手冊上撕下來的。我記得,那年我十一歲,是我踏入中學階段的那一年。那年,我們離開了八鄉。那年,他失去了一些東西。那年,我看不到日出日落。那年,我出水痘。那年,我脫離了冬菇頭,剪了一頭短髮。那年,我開始懷念童年.......

然後我發覺,我沒有他的相片。而除了童年時期以外,他在我成長的過程裡,好像也沒有留下太多的回憶。在我的青春歲月裡,我只是跟同學朋友在一起,甚至到異地跟陌生人相交也沒有他的份兒。我在想,他是否在失意時打開錢包看一看,便會快樂起來 ? 或者,看到我這個沒有甚麼作為的女兒,更加失意......我的時間和金錢都花在嬉戲玩樂。我現在才知道,當我吃著33元的芒果布甸時,他在吃16元的燒味飯。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此送你一曲古巨基的...愛回家..

勤力過 捱罵過 如做錯
誰又會原諒我 懷念家中被窩
想去躲 這麼吃力 求甚麼

投入過 麻木過
磨練過 沉悶過 疲累過
其實我進取麼
時間從未敢蹉跎
賺到幾多
賺到的只是你
能被你溫柔無微的照顧
被你那麼在乎
平日有你縱壞已忘記辛苦

活著有你多好
多麼渺小都變寶
躺在平靜被舖上漫談來日旅途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一碗暖湯的鼓舞
沾濕我眼睛
有人祈求我歸家 來互抱

唯獨你 明白我
成就過 誰若說 容易過
曾受了氣幾多
能聽我解釋因何在這被窩
賺到的只是你
能被你溫柔無微的照顧
被你那麼在乎
平日有你縱壞已忘記辛苦

活著有你多好
多麼渺小都變寶
躺在平靜被舖上漫談來日旅途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一碗暖湯的鼓舞
沾濕我眼睛
有人祈求我歸家

自問已經得到
得到你比一切好
躺在平靜被舖上望浮雲在過路
回到家中便有你多好
張開兩臂的鼓舞
沾濕我眼睛
眼前繁華有幾好 來互抱

沙拉.....

匿名 說...

是不是世界上所有的爸爸都愛那麼不著痕跡
我真的好想好想去了解爸爸到底在想什麼~
看了這篇日記
我非常內疚=,="
所以...............
我決定減少shopping減少出去食飯
多d留返屋企同家人食飯
同埋.............
睇珠光寶氣
^++^
ranee

匿名 說...

Quote"當我吃著33元的芒果布甸時,他在吃16元的燒味飯。 "

記住下次食芒果布甸時買多一份回家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