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1

巴基斯坦出巡記 (一) : 出發篇

從巴基斯坦回來已四個多月,終於的起心肝總結一下旅程。我經常說在巴國去到那裡都有如明星一樣受歡迎,如果我形容那年身在老撾,我像個小眾明星,那麼在巴國我就是紅透半邊天的大眾明星,嘿嘿 ^^

今次旅程一行五人,出發前的一個月才開始計劃行程,那不安感才浮現,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去旅行那麼不安。網上資料不多,好不容易找到一本舊版 Lonely Planet,而且更是清貨價40大元而已,刨書後安全感節節上升,但始終有點擔心,我也只能跟家人說會去印度一趟。





一行五人分成兩小隊出發,第一小隊早我們數天出發,走馬看燈地先玩一轉印度金三角,順便視察下環境。我們的路線是飛印度德里,再轉火車到邊境城市 Amritsar,再轉過境巴士入巴國的拉合爾 (Lahore),而第一小隊就搭直通車去,置我們於不理。趕路過程艱辛刺激,在凌晨時份等候那不知何時會到的的火車,彷彿成了丐幫新幫員,一直伴隨幫主左右,絕不離棄。守候了6小時終於登上火車,不理廿一,馬上進入夢香。睡夠了,便向其他乘客搭訕問路,就像參加 amazing race,跟第一小隊鬥快到達巴國,途上不時咀咒第一小隊,嘿嘿。



踏上往 Lahore 的巴士,氣氛營重,前面有警察手持長槍開路,我們車上也有一位警察跟車保護我們安全。而車上卻播放著那些印度 Bollywood,就是那些男男女女追來追去的歌舞片,實是有點擾人。哈哈 ! 我們終於順利從棕色的印度前往軍綠色的巴基斯坦了, YOHO ~ 在這個時候,我的不安感沒有了,心情充滿期待,想必是個刺激好玩的旅程。



過境手續不算煩瑣,就像我們北上一樣,先在印度辦離境,走一後路,就到巴國辦入境。我記得巴國入境叔叔試探問我們到他國家旅遊不怕嗎 ?! 我們都說不怕,如果自己感到危險,那整個旅程就自然不安樂。入境叔叔點頭笑了 “Welcome to our country”,有個快樂的旅程。謝謝啊 :)



我們終於來到巴國第二大城市拉合爾 Lahore,這個城市幹嘛跟我想像中的巴基斯坦完全兩個樣,道路乾淨,交通良好,有完整不高的建築物。我們馬上飛奔往 Regale Internet Inn 會合第一小隊,這裡也是我們的家,每個床位 HKD20,非常合理。但他們竟然留言在白板上說外出去買菜 @______@ 氣得我們上心頭,回來以為送枝玫瑰就可以平伏我們被遺棄的憤怒 !! 可怒也 !! 如是者,我們五人終於成功集合,準備正式開展巴國之行了。雖然大概知道會去哪些城市,但發現巴國的城交公共交通班次不多,而且站站停,時間上非常不利,於是........。

很多人問巴國有甚麼好玩,嘿嘿 !! 沒有啊,當地人好友善吧 !! 下集繼續講一下我們在巴國的旅程,遇到甚麼人,途中我們到底為甚麼出現意見分歧呢 ?! 下回分解 :)
P.S. India Double entry Visa : HKD 365 @ TST East ;
Pakistan Single entry Visa HKD40 @ North Point (需會見阿頭,佢會問你去巴國幹嘛,以及會否去後不回來香港 ?! 態度嚴肅,後來非常友善)

.

12.6.11

不要抽太多


水煙伯伯,不要抽太多吧 !
(攝於 巴基斯坦拉合爾,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