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10

小事情

1) 一個相知相識四年的朋友即興約我作第一次見面,心情很是興奮又緊張。我們相約去吃 Tea Buffet,從我們如何相知相識,到今天終於見面,把所有無聊有趣事都回顧一下。我們雖說是陌生人,但這四年間卻彼此互相支持鼓勵。或者,我們都怕會破壞對方心目中的形象而從不相約見面,就是這樣保持著距離。今天,我們走到墳場聊生老病死,走到海邊想像對面海住豪宅的人是怎樣的過活,走到新郎新娘後討論甚麼是幸福。我覺得,能夠這樣認識一個朋友,很不可思議,很奇妙 :)


2) 我的桌面和床頭都放滿了歐洲藝術館的紀念品,有 Van Gogh / Monet / Degas / Cezanne 等等。我很喜歡文藝復興和印象派的畫作,那時候沒有相機,畫畫就是唯一把影像記下的方法,是那麼的獨一無二。現在我們只需輕輕按一下相機便能把它留住,還可以馬上看看效果理想與否,都不懂得去珍惜眼前的影像。有時會想,為什麼美麗的東西是用鏡頭去看,而不是用雙眼去感受呢 ?! 可是這個世代就是離不開科技嘛,我也放不下相機,但我想拍的希望會是讓人看到一個動人的畫面,而不是再多的技術。我想隨心隨意的把我看到的都記下,因為我知道,美好的東西都不會長久。

3) 假日到中環,看到賓賓們忙著把一箱二箱的物資寄回家鄉,寄望家人能分享她們勤勞所得來的成果。她們總是圍在一起看書野餐聊天唱歌,她們才是最懂得去享受假期的一群。我好想去聽聽她們背後每一個動人的故事。

4) 我很喜歡別人跟我分享人生目標或夢想,因我總是樂觀天真不切實際地去支持這東西。

5) 它告訴我,生命就是由如此這般的小事情交織而成。喜歡所有交心真誠的對話,感謝愛我的人,晚安。

14.4.10

飛鷹一號

<飛鷹一號> 成員有我、佩和薯仔,今天是成立的日子,以後要好好紀念。

13.4.10

收拾

今天收拾房間。收拾,就是面對自己的歷史。房間凌亂即是思想混亂,於是我決定執拾房間。懂得丟棄甚麼,保留甚麼,再好好把它們安放在適當的位置,那需要時間、思考及抉擇。

我看著書櫃,便告訴自己不要再買書了。它們一本一本的疊起,有些完全沒有看過便被我遺棄在一角,真想把它們通通都拋掉,但又在想若干年後重看它們或者會是另一番意境,拋不掉。 從大學一年級開始,養成了走到藝術館殺時間,總覺得一個人在那裡便可以很清靜,慢慢便儲起了不少很美的的宣傳印刷品。畢業後便少去了,你都知道,都市的人都說沒有時間吧 !! 我想把它們都貼在牆上,可是時間一久,它們便會慢慢脫掉,於是我把它們分為【嘩,真的好美啊 !! 】和【嗯,沒那麼美勒 !! 】,然後把後者拋掉。

還有從小學開始儲起的聖誕咭,有時細看,那些情誼都不在了,但還捨不得丟棄,可能若干年後,會在街角遇上兒時的青梅竹馬哩。況且,以後都不會再收到聖誕咭勒,這個真是不能掉。 之後到一堆厚厚的相簿,我曾經幻想過,要是火燭地震的話,我第一時間是會拿相簿離開的。那些都是不可再的回憶,我可說不出那【回憶都放在心裡】安慰自己的說話。孩童時明明是最快樂的,拍照卻總是苦瓜面口的,長大至今,雖不算是亭亭玉立,卻過得還不賴吧 !! 好友說 :【人家賺的錢都去買這買那,買樓的話,以後還要供樓十多年,但你便賺錢去旅行去玩樂,你會認識到很多很有趣的人,很奇妙的事,你看到的都會跟別人不一樣。你確是笨了點,但最大的缺點就是不知道自己有多好。】好感人的說話啊,親愛的。

最後到一本本小小的遊記本子,每次旅行,無論長途還是短途,我都會每天寫下心情,在文字和相片的配合下,才能夠繪畫出那些回憶。我怕到了七老八十,孫兒問起我,我會忘記了這些夢嘛。說起夢,近幾年已沒有再說起夢想這東西,不是做人踏實了,而是我都擺在心裡,默默地把它實踐。我支持過很多人去追夢,其實同時為自己打氣。

忙碌過後,好像沒有掉過甚麼似的,卻整齊多了。收拾好房間,收拾好心情,是時候向著我們的夢想出發。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一起完成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