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9

太陽和魚

陳綺貞的【太陽】專輯,她說 :【世界越來越快,我開始相信我們從中尋找的,或許是永恆,那是一種巨大的愛。是你的靈魂,於眾人遺忘處,仍然奮力燃燒.... 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太陽】

這三年,她認真而獨立生活、遠方旅行並且體會自由。而屬於我那畢業後的這三年裡,也如她一樣遠方旅行,在體會自由的同時,卻擺脫不了生活的枷鎖。跟身邊朋友相比,我突然覺得自己走得很慢很慢,她們有些都結婚生子事業步步高升了,而我卻如不曾成長過。我不知道我是享受這樣子的自己,還是怎樣,也許這就是我成長時所面對的不安與恐懼。

你們大概都知道我很深歸,喜歡躲在房間裡獨處,發呆思考,檢討生活。那些在生活的大小痕跡都一一刻在心中。她用歌曲記錄生活記錄成長,而我只能用鏡頭,按一下快門把眼前的景象都記下,日後這些也只能感動自己,那是很個人很私有的回憶。

她這花之三部曲的第二部中,在我還未認真細味所有歌曲時,我已很喜歡 <太陽> 和 <魚>,我是那麼的喜歡天空與海洋。我是天上的飛鳥,也是海中的魚兒。她說 :【希望這張專輯能讓孤單與憂傷的人獲得力量,讓快樂的人也願意分享。】而我們都能從腐朽中重生過來。

我坐在椅子上 看日出復活
我坐在夕陽裡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葉子 讓它代替我
觀察離開後的變化
曾經狂奔 舞蹈 貪婪的說話
隨著冷的濕的心 腐化